•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台首例 台泥花蓮窯燒垃圾案環評通過
      • 中央社,
      • 2020/9/20 下午8:26
      • 233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李先鳳台北2020年9月20日電)台泥(1101)花蓮窯燒垃圾案今天通過環評,台泥指出,取得相關執照後,台泥預計3年內於台泥DAKA園區完成建置「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建築將是結合垃圾處理、觀光的多功能場域。

      花蓮縣垃圾運往宜蘭利澤焚化爐,每年需付運輸與垃圾處理費約新台幣1.2億元;若碰上蘇花公路中斷、歲修等狀況,垃圾就無處去。花蓮縣政府積極尋找可焚燒垃圾管道,台泥提出「台泥窯代焚垃圾計畫」。

      為了解決花蓮垃圾問題,台泥投入「花蓮縣水泥業(窯)協同處理廢棄物民間自提BOO案」,花蓮縣政府於去年5月評定台泥和平廠為第一順位業者。花蓮縣政府環保局今天召開「109年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會中同意通過台泥和平廠運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生活垃圾。

      台泥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審查過關並非任務結束,而是承擔更大責任的起點,台泥願意持續與社會對話,為打造無廢城市而努力。花蓮的垃圾問題可望最快在3年內獲得紓解,同時為循環經濟寫下里程碑。

      台泥指出,若順利取得相關執照後,台泥預計3年內於台泥DAKA園區完成建置「再生資源利用中心」。這棟建築物將結合垃圾處理、環境教育、觀光的多功能場域。訪客造訪DAKA園區時可親眼見證乾淨環保、無臭無味的先進垃圾處理技術,台泥有信心未來在和平廠的「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將成為台灣的環保地標。

      台泥指出,和平廠多年來協助半導體封裝業、鋼鐵業、紙業等處理煤灰、還原碴、紙漿汙泥、壓模膠等一般事業廢棄物,協助社會處理廢棄物之餘,也可取得替代原料與燃料,減碳同時降低礦石開採與燃煤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