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伯豐:台灣應完善綠電交易平台機制
      • 中央社,
      • 2021/2/24 下午12:02
      • 228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2月24日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台灣應完善綠電交易平台,並建立太陽能板廢棄物回收機制;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打造綠電產業鏈以及台灣傳統供應鏈產業綠電化,是未來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兩大重要課題。

      台灣綠電應用協會(TAGET)今天上午舉行成立暨會員大會,林伯豐受邀出席致詞,他指出,國家經濟發展需要穩定永續的能源政策, 電力穩定與價格合理是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重要原因,也是外資投資台灣的重要因素。

      他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已是政府既定政策,再生能源占發電量目標20%,目標能否順利達成,有賴政府政策和民間共同努力。

      林伯豐指出,發展綠色能源已是世界潮流,台灣屬於出口導向的小型經濟體,不少廠商是國際大廠供應商,企業界必須順應趨勢,推動產業能源轉型,繼續爭取海外訂單,加入國際供應鏈。

      他表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除了政府推動用電大戶條款外,建議應積極完善綠電交易平台機制、放寬工業區獎勵設置綠能容積、建立太陽能板廢棄物回收機制等。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歐盟正在討論碳關稅議題,規劃對高耗能產業徵收碳稅,在碳關稅牽制下,亞洲各國陸續啟動碳交易機制,這對台灣將有明顯影響。

      黃志芳指出,歐盟是台灣第4大貿易夥伴,加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也積極布局綠能綠電等乾淨能源建設,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對相關議題應審慎因應。

      黃志芳指出,國際企業採購綠電已是提升競爭力的大趨勢,台灣完備再生能源產業勢在必行,台灣綠電應用協會將扮演關鍵角色,他期盼台灣成為亞洲綠能中心,打造綠電產業鏈作為全球綠電產業樞紐、以及台灣傳統供應鏈產業綠電化,是未來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兩大重要課題。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公會向經濟部建言,首項就是永續環保,建議政府將儲能系統納入相關法規,與再生能源相輔相成,此外也建議減少再生能源法規限制。

      用電大戶條款今年1月正式上路,條文規定用電5000瓩以上大戶5年內需建置10%綠電,此外政府也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比重20%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