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廢棄物無處去 新北業者叫苦
      •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 2020/5/23 上午5:30
      • 162

      營建廢棄物無處去,上、下游業者哀鴻遍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2日舉行協調會,要求市府承諾解決的時間表,並比照北市將可燃物送焚化廠,環保局強調會找業者協調,但焚化爐處理量由代操作業者控制,須由營建業者自行找代操作業者協調。

      葉元之痛批,市府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什麼都要業者自己協調,乾脆關門算了。

      各棧場處理費暴增

      新北市政府整頓五股垃圾山,砂石棧場(建築廢棄物或混合物資源暫囤、分類、回收處)因為擔心被罰,近期不敢再收受廢棄物,所以卡車只好將廢棄物轉送台北市的分類場,引發裝潢廢棄物的「垃圾大戰」。

      葉元之說,現在裝潢業者跟木材行叫料,都要求業者自行負責清運廢棄物,市府說要協調合法業者處理,但業者快活不下去。

      新北木材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林家瑩說,裝潢產業停擺,木材業營收下降超過50%,市府應盡快把砂石棧場的結打開,讓廢棄物有地方去;或比照北市,將可燃垃圾直接入新北焚化爐處理。

      已訂短中長期策略

      新北市木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三雄則說,市府強調有3家合法處理場,但沒有具體媒合做法,3家就可解決所有量嗎?現在各棧場處理費暴增,市府不該放任業者漫天喊價。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市府目前有短、中、長期策略,短期協助棧場業者運往外縣市合法業者處理,長期則是未來台北港填海造陸,能增加民間土方項目,解決最終處理問題。

      但可燃物可否交由焚化爐處理?張旭彰表示,新北三座焚化爐都是委外經營,量都在代操作業者手上,若要處理,須營建業者自行找代操作業者協調。

      葉元之說,市府應拿出公權力,不能全部交給業者協調「事不關己」,要站在民眾角度承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