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armin太陽能智慧錶 亮相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7/15 上午5:30
      • 155

      運動風氣盛行、結合科技化紀錄與生理管理,智慧穿戴裝置已是時下消費者常買的品項之一,但這類產品最常被詬病的是續航時間不長、兩天一充等問題,即使用太陽能手錶,也只能具備時間、基礎活動紀錄等簡易功能。

      為解決用戶在使用穿戴式產品的充電問題,Garmin歷時四~五年打破傳統太陽能充電板缺點,推出全新太陽能充電鏡面,並導入主力產品線中,新推出的三大系列太陽能GPS智慧腕錶,包括Fenix 6 Solar Series、Instinct Solar、Tactix Delta Solar。

      Power Glass太陽能充電鏡面技術,是以極薄多層工法在厚度小於0.5毫米的太陽能玻璃上,配備極微小的導電元素,創造高於業界五倍的太陽能電池輸出功率及導電能力,有效將光源轉為電的同時,因與傳統全黑的太陽能充電板不同,Power Glass是全透明鏡面,搭配MIP顯示螢幕,全彩顯示不受限制。

      另外Power Glass接收光源能力更強,Garmin表示,戶外運動用戶最怕手錶碰到髒污、或是衣服衣角蓋住,傳統充電板只要被蓋掉一半就失去充電功能,Power Glass即使被遮蔽到將近九成都仍能有效充電,甚至在Instinct Solar系列,蓄電量優化已經是前代的二倍,加上太陽能充電技術,若運行手錶模式幾乎可以達到所謂的無限電力。

      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其實太陽能手錶並不是新概念,但把手錶、GPS、智慧運動三項合一,Garmin是第一個,其技術不單只是在太陽能充電板上做出突破,各項零件及功能,包括運算晶片、運動/生理感測器、甚至是連接手機、支付、音樂播放等,都需要找到最高效、最低耗能的解決方案,才能充分發揮一支智慧手錶該具備的能力。

      回歸產業現況林孟垣認為,疫情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影響不小,智慧穿戴也不可能完全不受影響,不過在室內運動、開放環境運動的需求支撐下,影響相對有限,如室內運動成長45%、登山及高爾夫分別成長46%和59%。

      此外,加上Garmin生產基地在台灣和美國,雖然疫情期間也有遇到些微供應鏈進出貨問題,但整體來看幾乎是不受影響,此外上半年智慧穿戴市場總量其實有縮小,但Garmin卻是成長,代表市占率穩定提升當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