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夯 充電樁戰火燒向住家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2/8/15 上午4:40
      • 1767

      電動車銷售翻倍成長,今年上半年掛牌數迅速累積到5851台,全年有望「破萬」,讓充電樁不足問題浮上檯面。繼各家業者積極瞄準商辦及公有停車場布建充電樁,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則是直搗社區管委會,短短一年已協助近百個社區與建案建置充電樁,讓這場充電樁的建置戰火,從公用空間燒向住家。

      電動車成趨勢,監理所統計,上半年電動車銷售5851台,較去年同期3532台大幅成長65%,其中仍以特斯拉Model 3狂銷4552台居冠,市占率高達77%,其次是保時捷Taycan、BMW iX、Volvo XC40 Recharge及Audi e-tron Sportback,但市占均不到1成。

      不過隨著供應鏈轉趨穩定,各家車廠接下來都有新車上市計畫,未來電動車市場排名可能翻盤,像是台灣賓士下半年一口氣推EQS、EQA、EQB、EQE等多款新車,設定後續電車銷售雙位數占比的短期目標,BMW iX、i4電動車也將大量到港,還有i7等著要上市。

      台灣賓士4年前進引進首款電動休旅車EQC來台販售試水溫,未料遇到全球晶片荒,有單卻交不了車;不過,隨著供應鏈轉趨穩定,像是電動旗艦轎車EQS上季末已開始交車,年底前直接上市EQA、EQB、EQE等三款電動新車,以車海戰術之姿追趕在台電動車的市占率。

      車廠主管分析,如果特斯拉吸引的是嘗鮮的年輕客群,賓士、BMW將吸引過去買燃油車的高階客群轉投,車市將出現結構性轉變,這從EQS要價553萬元起跳,雖要價不斐,但買家下訂意願卻超乎預料,可見電動車已成氣候。

      隨著電動車大賣,充電樁建置已成為業者新戰場,目前就有裕電(裕隆集團)的YES!來電、iCharging、EVALUE、EVOASIS、noodoe、TAIL、NHOA、U-Power等,接下來和泰集團的和潤電能也要加入,手握TOYOTA、LEXUS兩大品牌,將為市場投入震撼彈。

      為了能與競爭對手錯開,裕電另闢戰場,直接切入社區管委會。裕電主管分析,對於多數車主來說,能夠在自家充電才是最大便利,裕電的做法是先至現場勘查停車場域,並規畫適當方案,後續再由工程團隊建置,並協助管委會管理不同品牌充電樁,避免超過用電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