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藻礁公投跨成案門檻 經部籲投不同意票
      • 中央社,
      • 2021/5/7 下午12:39
      • 177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21年5月7日電)「珍愛藻礁」公投跨過成案門檻,由於公投涉及三接能否續建,經濟部今天指出,一旦公投通過,北部將有11年的電力缺口,遷址到台北港的經費加上既有費用超過千億,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中油在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藻礁保育,環保團體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中選會今天公告跨過成案門檻,可望在8月28日舉行公投。

      經濟部在臉書轉貼部長王美花說明三接外推方案的影片,強調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一旦公投通過,台灣北部將面臨11年的電力缺口,增氣減煤的努力也將走回頭路,「實在是國家發展不可承受之重」。

      經濟部指出,若將三接遷移到台北港,初估至少工期要11年,建港圍堤、填地、儲槽、液化設施、建築物以及40到50公里的管線也所費不貲,再加上既有觀塘港投入的經費,花費將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

      因此,經濟部能源局、中油、台電、航運及工程人員召開無數次會議,謹慎估算、推演跟分析,才提出三接外推方案,要盡全力保育藻礁,並達到穩定供電與能源轉型目標。

      經濟部強調,台灣戰略產業持續發展,在用電量持續攀升下,穩定供電相當重要,三接外推方案也兼顧藻礁保育,籲民眾在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