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二期風場640.5億重新招標 台電放寬投標資格
      • 中央社,
      • 2020/1/22 下午2:52
      • 235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20年1月22日電)台電二期風場歷經多次流標,今天第6度上網公告招標,預算調高為新台幣640.5億元,並將投標資格放寬為曾從事發電工程業者也可參與投標,以增加吸引廠商投標誘因。

      位於彰化外海的台電二期離岸風場,先前因廠商反映預算太低、風險太高等因素而5度流標。台電今天再次上網公告招標,將預算由先前的612億元調高至640.5億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廠商對預算的確有一些建議,台電內部考量預算額度限制及合理性後,衡酌提高採購金額;同時放寬投標資格,從必須要有離岸風電實績,放寬為從事發電工程業者也可擔任主投標者,讓剛踏入離岸風電業的中鋼、台船、中鼎等國內領導廠商也能參與,但團隊內必須包括具離岸風電工程相關實績廠商。

      徐造華透露,招標資格調整,的確吸引新團隊前來洽詢,目前已與4個團隊洽商,但實際投標狀況仍待開標才能確認。

      根據招標公告,本次招標規劃在2月26日開標。徐造華說,若廠商需要更長備標期,並正式來文要求,台電會視情況酌以延長。

      台電2座離岸風場中,一期示範風場裝置容量約110MW,將在今年底試運發電,二期離岸風場預計2024年併網,裝置容量達300M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