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拚Mini LED背光源市場 日亞化推低耗電、薄型化新產品
      • 中央社,
      • 2021/5/5 下午1:52
      • 617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1年5月5日電)因應台灣面板廠力拚下一世代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顯示面板,過渡期先推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背光源,日亞化今天在台灣宣布,推出高輝度、低耗電、薄型化Mini LED。

      台灣日亞化總經理戴圳家表示,高差異化的新型Mini LED光源,與以往的Mini LED光源相比,更可以在極低的耗電下達到全畫面1000nits的輝度,而局部畫面範圍更可以達到2000nits的超高輝度。

      戴圳家表示,若採1000分區的局部點亮方式,新產品可達100萬比1的對比,因屬明暗差,數值越大代表畫質越鮮明。藉由這些特性,消費者可以不用在意電池耗電量的問題,也能享受具有臨場感的畫面。

      此外,背光模組可做到16吋的液晶顯示面板最薄的厚度1.63毫米(mm),實現Mini LED筆電的薄型化目的。

      他指出,產品最大的特徵是光學設計可以抑制光的擴散角度,使其直向的發光效率提高;與一般的Mini-LED相比,即便光源在低耗電下仍可達到高輝度。

      另外,光源較以往的Mini LED顏色均一性提升,產品主要使用在超薄型液晶顯示器的Mini LED光源,市場應用為桌上型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頭戴式顯示器。(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