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貝佐斯百億美元 抗氣候變遷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284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稍早宣布,他將投資100億美元成立「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協助科學家、激進人士及非政府組織對抗氣候變遷,預計今夏開始資助各項研究計畫,是這位全球首富此生最大規模慈善基金。

      貝佐斯17日於IG個人官方帳號發表這項消息。

      他表示:「氣候變遷讓我們的星球面臨最大威脅。

      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增強現有的技術並探索新的對策,共同對抗氣候變遷對我們共享的星球造成的龐大衝擊。

      貝佐斯並未透露是否為這筆基金成立專門的慈善基金會,或是透過其他單位來執行資助計畫。

      假設他最終選擇成立基金會,將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大規模慈善基金會。

      目前美國資產規模最大的慈善基金會就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的基金會,而氣候變遷也是該基金會近年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

      貝佐斯與蓋茲也是價值10億美元「突破能源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的董事會成員,專門投資創新能源技術。

      近年隨著氣候變遷影響日漸顯著,矽谷科技業已有越來越多員工呼籲公司付出更多心力減碳。

      亞馬遜員工氣候正義組織就多次透過公開信及集會活動,要求貝佐斯提出更具體的氣候變遷政策,終於換來承諾。

      亞馬遜在去年9月已宣布,公司將努力降低全球海陸空物流過程中的排碳量,並打算訂購10萬台電動車負責送貨。

      亞馬遜也立下目標,要在2040年前達到碳中和。

      貝佐斯成立地球基金的消息公布後,亞馬遜員工氣候正義組織隨即予以肯定,但仍強調公司能做的還有更多。

      該組織透過聲明表示:「亞馬遜何時才能停止協助石油公司繼續鑽油破壞地球?」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WS的大客戶不乏全球大型石油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