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學者籲電價調漲6% 台電:由費率審議會把關
      • 中央社,
      • 2019/11/13 下午12:13
      • 185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11月13日電)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指電價不可再凍漲,且須調到漲幅6%上限。台電表示,國際燃料價格走勢攸關電價調漲與否,台灣有電價審議機制,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會把關。

      經濟部依「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每年檢討2次,明定電價調幅天花板為3%。台灣電價已經連3凍,目前平均電價每度新台幣2.6253元。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日前發布「鉅變台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報告,指出明年電價絕對不可再凍漲,且須調到漲幅6%上限,才能反映電價發電成本。

      台電今天舉行2019年「我節電我驕傲」節電成果發表會,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國際燃料價格走勢攸關電價是否調漲,台灣擁有電價費率審議機制,回歸電價審議委員會把關。

      在場媒體關心,台電截至今年前9月已虧損新台幣84億元,今年盈餘是否能轉正。鍾炳利說,配合空氣品質,台電增加天然氣機組發電比例,也提升發電成本,但是,為了環境增加成本是值得的。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在今天發表能源政策,鍾炳利則說,待政見出爐後,台電會再視情況回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