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川限電 台廠衝擊小
      • 工商時報,科技組/綜合報導
      • 2022/8/16 上午4:40
      • 1038

      四川限電,在重慶、成都設廠的台灣供應鏈首當其衝,不過包括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等下游組裝廠都表示,廠區正常生產、不受影響,中、上游受影響的業者如群電、超眾、雙鴻則多改至夜間生產因應,僅有長科*、業成、富士康停工6日。以目前電子供應鏈多面臨零組件、成品庫存過剩,因限電而少生產幾天,對業者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四川近日來連日高溫,熱到40度是日常,為確保民生用電無虞與電網安全,四川政府針對用電大戶、工業用戶停止供電,台商群聚的重慶、成都首當其衝,成都與重慶當地政府對停電日期略有不同,下游組裝代工廠在四川設廠者,包括廣達(重慶廠)、仁寶(重慶廠與成都廠)、和碩(重慶廠)、英業達(重慶廠)、緯創(重慶廠與成都廠),中、上游業者在四川設廠者包括長科(成都廠)、群電(重慶廠)、超眾(重慶廠)、雙鴻(重慶廠)、GIS-KY業成(成都廠)。

      包括廣達、和碩、英業達、緯創等下游業者表示,四川廠區不是沒有停工,就是四川廠區營運不受停電影響,其中廣達表示8月筆電出貨量可望達標,僅有仁寶指出,15日重慶廠與成都廠都還在生產中,然而現有資訊不夠充分,暫時無法判斷有沒有影響,仁寶將與當地政府密切聯繫。

      而電子供應鏈中、上游業者中,群電表示重慶廠已經接獲政府停止供電通知,群電除了重慶之外還有吳江廠正常運作,庫存也還有,重慶廠將重新排班至有電力供應的夜間或是週末來生產,短期停電帶來的影響不大,超眾、雙鴻也是將轉移至三班制的夜班生產來因應,影響有限。

      不過長科*、業成表示,成都廠因停電暫時停工6個工作日,業成已調整成都廠營運、採異地備援、啟動庫存因應短期出貨需求,並將在復電後加緊趕工,長科指出將密切觀察後續發展,復電後調節產量以減少客戶不便,預計對營運影響不大。大陸外電也指出,富士康成都廠因限電之故全廠停工,僅保留20%負載,生產線員工也已接到休息通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