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能科技交流研討會 登場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22/8/15 上午4:40
      • 1805

      經濟部能源局主秘翁素真,12日出席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所舉行的「GO!GREEN SHALUN綠能科技交流暨研討會」開幕式致詞表示,全球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標,為加速推動再生能源,政府選定臺南沙崙作為重要的綠能展示基地。

      而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可提供國內外綠能技術進行測試、驗證及媒合,整合相關綠能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打造智慧綠能產業創新生態系,為臺南古都增添智慧綠能新元素。

      該研討會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工研院承辦,活動包含綠能科技研討會、技術展示及就業博覽會三大主軸,現場吸引數千人次到場參與,場面熱絡。

      活動同時也為園區「時光迴廊」舉行揭幕儀式,「時光迴廊」紀錄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興建歷程的重要鏡頭,也揭開臺灣能源發展重要的各個里程碑。

      在綠能科技研討會方面,則邀請台達研究院、工研院,以產業及研發的不同視角,分享企業如何提升永續競爭力及綠能技術鏈結產業,攜手打造綠金聚落,向全球綠能商機邁進。

      就業博覽會部分,則是沙崙科學城首次舉辦的大型綠能就業媒合會,提供超過650個工作機會,包含有超過20個年薪百萬職缺,反應南部綠能產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孔急。

      能源局表示,該大型綠能產業交流活動,不但呈現出豐富的綠能技術應用、多元產業交流與人才媒合,更期待在中央與地方合作推動引領下,將臺南沙崙打造成為全國綠能科技的最佳示範區,並使臺灣成為亞太綠能中心再大步邁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