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汙基金短缺? 環保署:今年應該不會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9/11/18 上午0:00
      • 128

      環保署空汙基金連續兩年支出大於收入,今年空汙基金預算收入約50億,但可能會支出約百億。環保署表示,現階段除了採取季節差別費率收取空汙基金,讓空汙季時少排汙染者空汙費繳得少,多排者繳更多,藉以開源,淘汰老車部分大幅縮減支出,應該不會短缺。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環保署主管基金預算案。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空汙基金在環保署整個重新調整移汙補貼方式後,發現支出沒有這麼多。

      縮減汰換柴油車預算

      蔡孟裕說,原來想法是一二期柴油車,全都要汰換,後來做了盤點精算後,8萬輛老舊柴油車內,有4萬輛可以符合現在標準,不用汰換,另有2萬輛調修後可符合標準,真正需要汰換的僅剩2萬輛。

      蔡孟裕表示,就以編列的預算來看,支出會大幅縮減,一年可以少30多億的支出,也因此,現階段看到的空汙基金,不會產生短缺的問題。

      他說,空汙基金的主要支出在移汙這塊,已經大幅縮減,其餘包括老舊機車部分,或其他支出,會看執行的工作,以及可以徵收的經費,盡量不會讓它有入不敷出的狀況。

      至於開源部分,他指出,除了從原本從VOC、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的標準收取,另外會去跟縣市政府加強查核,是否有沒有漏繳空汙費,或大型汙染源調整問題,會從過去有些廠商漏繳的部分做查核。

      至於差別費率部分,蔡孟裕表示,現在已經在做了,夏天與冬天收的費率不一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