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洋日到政院抗議 環團籲停審四接
      •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222

      協和電廠改建案(四接)爭議不斷,昨天是世界海洋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再到行政院門口前抗議,要求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勿忽視四接爭議,同時呼籲行政院不要再當「被台電中油看守的內閣」。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表示,蔡英文上周與陳建仁到基隆外木山海邊騎腳踏車,面對四接填海造地爭議,蔡英文避而不談,陳建仁則是不斷跳針重申「支持以氣換油」、「政府要依法行政」,完全忽視目前四接填海造地東移方案在調查與審查上的違法問題。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燃氣火力電廠屬高碳排的化石能源,改建後的碳排量,預估約為近3年低度運轉的協和電廠實際碳量的2.5至3.4倍,碳排不減反增;如欲降低空汙,無論直接將場址轉型地熱電廠,或是將協和改建經費1千多億投入北北基宜分散發展節能,地熱、屋頂型光電,空汙排放量都更低。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表示,台灣光是天然氣接收站之亂,從中油三接亂到台電四接,這2家國營事業宛如能源巨獸,以能源轉型之名,圈地又圈海,台電、中油爭搶天然氣主導權已到惡性競爭。不論總統怎麼選、藍綠如何輪流執政,最終形成國營事業綁架行政院「尾巴搖狗」局面。

      王醒之表示,這2家國營公司引發的「能源內戰」,不但以海洋生態為祭旗,更犧牲基隆港營運、拖延能源轉型政策,最後竟還挾持執政黨,在珍愛藻礁公投、基隆護海公投等2個公投上輾壓民意,大開民主倒車,呼籲行政院在最後的任期內,應即刻停止環評的違法審查,否則將成為名副其實「被台電中油看守的內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