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緯新能源 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
      • 工商時報,文/郭靜芝
      • 2022/8/16 上午4:40
      • 1152

      國內最具指標性的企業社會責任獎項「台灣永續行動獎」12日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上緯新能源(SRE),自國內近兩百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於「教育品質」項目,榮獲銅牌,成為離岸風電產業首度獲此殊榮的開發商,顯示上緯新能源推動的「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獲各界肯定。

      由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主辦之「台灣永續行動獎」,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企業社會責任獎項,台灣今年有近150間企業單位參加,將近250件永續行動方案參與評選,上緯新能源首次參選,就以一系列的綠能教育推廣計畫獲銅牌,並在「企劃創意」、「跨領域合作」、「行動可複製性」和「預期效果」等方面獲得一致好評。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表示,「身為離岸風電本地開發商,上緯新能源對於新能源教育的推動,有著長程的規畫,細膩的作法,和強烈的企圖心。這個獎項除了是對團隊過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對我們未來計畫的鞭策和鼓勵,上緯新能源將持續透過更具創意的方式,達成環境教育,促成人與自然共生共榮的企業永續目標。」

      鑒於國內環境教育第一線始終缺乏與離岸風電有關的資源和素材,上緯新能源2021年和出版社跨界合作,攜手推出全台第一本以離岸風電為主題的繪本故事「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該書除因深入淺出的科普知識備受讀者喜愛,亦於近日受文化部肯定,入選「2022年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之優良讀物,為國內首部獲選的離岸風電繪本故事書。

      上緯新能源更連續兩年啟動「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除前進校園將離岸風電的科學知識傳授給大小朋友,也與全台6縣市近250間公共圖書館合作,透過閱讀推廣活動和展覽,擴大能源教育的縱深與廣度。除了將新能源教育視為企業永續行動的旗艦計畫,上緯新能源未來更期待與各界共同努力,藉由能源教育的深耕和推廣,發揮企業影響力,實踐能源轉型的永續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