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五大會會長 籲政府解決五缺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1/2/22 上午4:40
      • 517

      全台最老字號的上市櫃公司老闆聯誼會-中菁會,21日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新任會長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出任,與會的中菁會、磐石會、港都會、億載會、薪傳會五位會長,及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秘書長,均看好今年產業景氣可望比去年好,但建請政府要解決產業缺工、缺人才、缺水、缺電及缺地「五缺」問題,尤其人才荒及缺電問題,並建議考慮引進國外中、高階人才。

      中菁會第26、27屆會長交接典禮,在台中市長盧秀燕見證下,新任會長由霹靂國際董事長黃文章,從卸任會長梁進利的手中,接下印信,正式走馬上任。

      黃文章強調,無論經濟與國防,他希望政府今年能在「安定中求進步」,目前公司布袋戲拍片,已外銷至日本市場,正打算接洽韓國市場,未來會要進軍東南亞市場。不過,「五缺」議題中,公司主要擔心「缺電」問題,因為拍片要用電,如果缺電,會耽誤拍片進度與影響拍片上映期,這對公司營運影響很大。

      黃文章指出,以文創產業而言,因為地方意識抬頭,大力支持本土產業,預估今年產業前景非常好,可望比去年好。

      磐石會長、高僑自動化董事長李義隆透露,五缺議題一直困擾產業界,尤其,人力不足現象最為嚴重,建議引進國外中、高階人才,及引進東南亞人才來台,以補足各階層人力的不足現象。

      台南市億載會長、桂盟國際董事長吳盈進,則建議政府北中南部要均衡發展,並找出各自發展特色,利用這個機會,培育更多新產業人才,包括5G、電動車、物聯網(IoT)及健康生活有關的產業,政府可從中輔導或幫助產業界。

      高雄港都會會長盧鏡來認為,政府首要平抑工業土地價格高漲問題,也希望將高雄捷運路線拉到路竹;另外,他也同意引進國外人才,並以科技專才及管理人才等人力為主。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秘書長施明豪說,除五缺外,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的最佳時機,建議政府與產業攜手合作,特別是加強服務業轉型力道,建立更好的創新發展環境,例如,智慧城鄉、智慧醫療及數位金融等。

      薪傳會長、六暉-KY董事長許廉凱說,人力短缺部分,以現場勞工最為嚴重,急需政府協助解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