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紀離岸風電 水下基樁獲客戶肯定
      • 工商時報,文/黃全興
      • 2020/9/30 上午5:30
      • 375

      世紀鋼集團成員的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三期廠房工程興建進度依原定計畫執行,並刻正加班生產沃旭的水下基礎基樁及CIP套管式水下基樁,生產進度如期,品質、交期及文件深獲客戶肯定,待近期所租用的台北港重件碼頭完成點交後,即可啟動交貨。

      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為國內首家水下基礎獲得國際認證的業者,具備套管式水下基礎(jacket)及基樁(pin pile)、單樁式水下基礎 (Mono pile)全技術能量,傾全力打造成為世界級水下基礎基樁的專業大廠。

      其設計產能年產:套管式水下基礎基樁(jacket)35-50套、單樁式35-50支、基樁150-200支。

      手上訂單計有沃旭的81支水下基礎基樁及CIP的62座套管式水下基礎及基樁等訂單。

      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李總經理指出,台北港基地計有一至三期工程計畫,開發面積由初期的20公頃增為30公頃。

      一期廠房已在今(109)年3月建置完成,並即投入生產,其中沃旭81支水下基礎基樁,目前進度超前,預計10月底可全數完成,待台北港重件碼頭完成點交後即可進行船運交貨,產品無論是安全、品質、交期與文件(材料與生產流程溯源管理)均獲得業主的高度肯定。

      至於CIP訂單的62套管式水下基礎與水下基礎基樁,也依計畫進行中,自109年9月開始承製,將於2021至2023年分三期陸續完成交付。

      李總經理說,除第一期已投產外,二、三期工程也預將在今年底前完工,將於2021年第一季正式投產。

      第二期工程為建置產品的塗裝線,至於第三期工程則主要建置大組裝線。

      據了解,丹麥風電開發商沃旭的水下基礎基樁台灣供應鏈計有3家廠商,世紀離岸風電是最慢取得訂單的供應商,但目前卻是後發先至,不僅生產進度超前,就連安全、品質、交期、文件也深獲業主的肯定讚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向沃旭能源承購沃旭於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和大彰化西北岸風場920MW所有發電量,購電期間長達20年,台積電之鉅額綠電採購契約,不僅對國內風電產業發展極具指標性意義,同時也大大激勵「世紀離岸風電」等水下基礎基樁專業廠商的未來發展。

      世紀集團將隨發展需要擴大台北港基地規模,也已於台中港區租用30公頃,並進一步延伸至風機塔架生產,讓世紀風電的產品線更為多元,並在國際風電供應鏈及台灣風電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