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租能源:缺料可望於5月緩解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20/4/3 上午0:00
      • 150

      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最新報告表示,去(2019)年台灣太陽能市場新增裝置量為1411MW,以1.5GW的目標來看,達成率為94%,再次創下歷年新高,持續穩坐全球前20大GW級市場;去年台灣太陽能下游系統商綜合排名出爐,中租能源蟬聯冠軍。

      TrendForce分析師陳君盈表示,隨著地面型專案逐漸開出,下游系統廠商的競爭態勢也開始加劇,掌握大型地面專案將是勝出的關鍵,最終競爭結果會在2021年時明朗化。

      展望今年後市,陳君盈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區域市場相繼延後併網期限,台灣也向後展延兩個月。因此,預估今年全球的安裝高峰期將從第三季中開始,模組的斷鏈及缺料情況則可望在5月時逐漸緩解。

      此外,去年台灣前十大系統商在台灣市場的占比約四成,其中,僅中租能源市占率超過10%,全台灣有高達五成的中小型系統商每年安裝量約在2~20MW,是貢獻台灣持續名列GW市場的關鍵推手。

      陳君盈說,中租能源持續穩定的收購專案,主攻屋頂型專案之餘,也開始嘗試各類型專案開發。但特別的是,中租到目前尚未有大型地面型項目開出,為維持市場競爭力,預計也會有相關規劃;此外,韋能能源則是受惠於首宗大型地面專案的成功併網,穩坐第2名。

      以去年台灣下游系統商併網量綜合排名來看(不區分純開發商或電廠擁有者),年度併網量最高的依舊是中租能源,連續兩年位居台灣光電系統投資的龍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