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穆斯克:汽車若完全電動化 全球電力需求多1倍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462

      電動車製造龍頭特斯拉創辦人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周二出席德國一場座談會時指出,汽車若完全電動化,全球電力需求將暴增1倍,將增加擴大核能、太陽能、地熱與風力發電來源的必要性。

      穆斯克是在參加由德國出版集團《阿克塞爾施普林特》主辦的座談會時做以上表示。他說,隨著汽車動力來源從內燃機引擎轉至電池驅動的電動車,增加永續能源來源成為一項重大的挑戰。

      穆斯克指出,「以車市每年約5%的汽車汰換成電動車的幅度推算,車市恐需20年的時間才能完全電動化,就和電話一樣,你不可能一次就全部汰換。」

      穆斯克還表示,一旦電動汽車普及後,風力與太陽能等週期性能源發電來源就有需要進行儲存,儲存的方式可能就是透過電池技術。「產業需要利用大型的電池組,將風力與太陽能儲存起來。」

      特斯拉近來股價屢創新高,但穆斯克警告,特斯拉必需要加強控制成本才能保持獲利,若獲利的榮景無法維持,股價將瞬間崩盤。

      受到將納為標普5百成份股的利多刺激,特斯拉過去2周來暴衝,周一盤中一度飆破600美元,改寫歷史新高,周二亦大漲3%,收584.76美元。

      根據CNBC取得的一份由穆斯克發給員工的內部電郵顯示,「投資人買進特斯拉股票是因為很看好公司的獲利前景,但若未來某個時間點,投資人認定獲利預期無法實現時,我們公司的股價會像遭大鎚重擊的舒芙蕾,瞬間崩盤。」

      穆斯克表示,特斯拉的季報若要持續擠出獲利,還得從控制支出下手。

      2020年初全球汽車銷售走疲,特斯拉進行裁員與對部份員工採取暫時減薪。

      穆斯克雖然強調需要控制成本,但電郵卻未提及特斯拉控制預算的規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