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能耗雙控 電源廠台達電、光寶未收限電停工通知
      • 中央社,
      • 2021/9/27 下午2:24
      • 29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1年9月27日電)中國官方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限電範圍持續擴大。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及光寶科(2301)表示,目前均未收到限電及停工通知;群電(6415)東莞廠則配合政策調整用電,目前正常生產,業績目標不受影響。

      電源供應器業者表示,幾家大廠在1990年代就西進大陸設廠,早年當地供電不穩,常常遇到限電問題,只要早期到中國大陸設廠的業者都已經有經驗,工廠大多備配發電系統。

      中國今年加強落實「能耗雙控」(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政策,限制高耗能產業煤、電用量,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8月點名江蘇、廣東等9個省(區)能耗強度不降反升;浙江、安徽等10個省份能耗強度降低率未達到進度要求。中國官方26日起對大蘇州地區限電,不少台商公告當地政府限電政策,暫時停工至9月30日。

      電源龍頭廠台達電表示,台達電過去多年持續進行節能減碳政策,目前都沒有收到限電通知,不過發電設備已準備就緒,隨時因應可能的政策方案。

      光寶科表示,這一波限電重點區域為蘇州和昆山,光寶在這兩個地區沒有工廠,目前不受影響;由於光寶的工廠內部有供電設備,後續如果碰到限電,將自行發電自給自足因應,也會與當地政府取得良好的溝通及配合,以利出貨管理,不會影響產能。

      光寶科指出,從第3季及第4季訂單能見度觀察,第3季受部分缺料問題影響出貨,預計在遞延效應下,第4季出貨量會比第3季好。

      群光電能表示,吳江及重慶廠都正常生產。其中,吳江新廠是節能、智慧工廠的樣版工廠,有導入許多節電措施;東莞廠日前接到地方政府通知,限電期間9月22日至27日,過去幾天有配合當地政府要求調整用電,官方也盡力讓工廠維持生產所需用電,今天已是正常生產。

      群電表示,目前評估東莞廠9月客戶訂單和目標營業額無影響,第3季營收挑戰歷史新高目標不變。(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