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國產化 大躍進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21/8/4 上午4:40
      • 788

      離岸風電國產化傳捷報,首座台製風機機艙組裝正式投產!西門子歌美颯3日宣布,日前已完成全台首座在地機艙並投入生產,預計生產沃旭能源所需風機機艙,預計明年全數交貨。這是亞洲第一、也是歐洲以外,唯一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有助奠定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產業樞紐,帶動台中港工業專業區產業發展。

      西門子歌美颯指出,台中機艙組裝面積達3萬平方公尺,廠區設有機艙組裝、測試、倉儲、辦公室、戶外倉儲區域。組裝廠在今年年中完工後,首要任務是生產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計畫,裝置容量900MWM,沃旭選用西門子歌美颯8MW的離岸風機機型。

      西門子歌美颯說,日前完成台灣首個在地化生產機艙,這不僅是本土產業供應鏈實績,更是西門子歌美颯在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有助建立台灣在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的樞紐地位。

      西門子歌美颯以風力發電機系統設計與製造為主,擁有超過40年經驗,有逾25,000名員工投入全球能源革命,至今安裝超過110GW總裝置容量,以歷年累計來看其為全球第2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以2020年單年度裝置量計算則名列第5。

      此外,上緯新能源(SRE)3日也宣布,將與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簽訂合約,進行Formosa 4海盛風場的水下探勘,進一步深化離岸風電自主開發產業實力。過去離岸風電規劃案場,都位於水深55公尺範圍內,55公尺以上就進入深水區,這次探勘Formosa 4海盛風場,就是挑戰深水區。

      上緯新能源說,這次計畫無論在海象、地質探勘和工程設計規劃等都極具關鍵性指標意義,除為日後生產與開發帶來新突破和契機,待日後完工,更象徵國內離岸風場工程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執行長林雍堯說,這次把海盛風場深水域水下基礎設計合約交由本地業者中興社承攬,除看重其原有豐富經驗,也希望藉由合作,讓國內廠商在深水水域設計開發累積實戰經驗,並透過和國外工程顧問公司交流,成功進行經驗和技術轉移。上緯新能源與天力、永冠能源、雲豹能源攜手,組成由本地菁英組成的離岸風電台灣隊,積極投入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