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艾笛森轉骨 明年營收看增2成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0:00
      • 205

      LED廠艾笛森(3591)近年在營運策略已持續降低LED元件比重的營運比重,並調整為增加LED模組的營運占比,公司預計,明年在LED模組上將以車用模組及照明模組為重心,營收都可望有雙位數成長水準,明年全年營收年增率也上看兩成。

      艾笛森過去主要是以生產LED元件產品為主,2010年全年每股純益仍有6.2元,不過,受到中國大陸產能大量開出之後,產品價格出現跳崖式的急殺,也使得LED元件市場無利可圖,艾笛森自2013年到2017年的五年呈現全年虧損。

      艾笛森因而持續降低LED元件營收比重,轉而投入LED模組領域,因此,去年才轉再度轉虧為盈,該公司今年第三季LED元件比重已下降至33%,而LED模組則擴增至47%,LED成品9%,Dataline(光傳輸元件)則約11%。

      艾笛森表示,目前LED模組為公司主力發展產品,其中,今年第三季照明模組占比51%,車用模組47%,過去車用模組產能均集中在中國揚州廠,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近來已在中和廠建置新產線,未來將因應出貨地區調配產能。

      艾笛森說,今年第三季車用模組方面進行產能調整,出貨量下降,而由於車用模組毛利率表現佳,在出貨量減少下,連帶影響整體毛利率表現,加上LED元件也因考量收款風險等因素而減少出貨,使營運單季轉虧。

      LED 模組接單方面,艾笛森則表示,目前車用模組訂單能見度達一至二年,主要為美系客戶,明年也會有中國新客戶加入,看好明年包括車用模組、照明模組營收都會較今年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