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水庫民生用水 僅能撐到3月底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95

      疫情吃緊,水庫卻鬧水荒?今年春雨降雨量僅及去年6成,全國各地水庫蓄水率目前剩4到8成左右,以新竹寶二水庫、中部永和山水庫、南部高屏溪攔河堰水量較不足。

      但是水利署表示,民生用水撐到3月底沒問題,4月則要看降雨情況,如不佳就要動用節水措施,避免限水。

      由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宣導勤洗手,致民生用水量有增加,但此時水庫蓄水量拉警報,也引來關切,擔心波及防疫。

      不過水利署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工業與商業用水反有下降,所以目前防疫所需清潔用水無虞。

      農業部分已陸續開始供灌,密切關注春雨及5月梅雨狀況。

      水利署統計,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主要集水區降雨量不及去年同期6成。

      不過水利署官員強調,因為現在枯水期關係,因此降雨雖少,實際量卻沒減那麼多,目前水庫水位跟去年比是差不多。

      北部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6成1、新竹寶二水庫4成8,中部永和山水庫4成4,南部烏山頭水庫在7成8左右,算是不錯,可曾文僅及4成2,至於高雄的高屏溪攔河堰目前出水量每秒13立方公尺,是減少許多。

      各地蓄水狀況不一,以中部、高雄較吃緊。

      官員說,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2至3月降雨趨勢偏向正常,因此應該不至於缺水。

      但是如果真的不降雨,目前民生用水只能撐到3月底,4月就得實施節水措施與調度,避免限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