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霹靂兵分兩路 搶攻國際市場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323

      霹靂擬定6年國際化計畫,逐步實現「東方迪士尼」夢想!董事長黃強華5日透露,繼在日本插旗成功開拓亞洲市場之後,明年起將兵分兩路開拓國際市場,一是邀請好萊塢知名導演合拍影視作品,以新的國外內容進軍美國這個指標市場;二是與OTT國際串流影音平台合資,開發具華人風、新的原創布袋戲,預計明年第二季推出。

      同時間,霹靂在台灣尋覓建構文創園區的場域,整合觀光片場、精緻展演、文創賣場、主題飯店與青創基地,可能地點包括雲林、新北市等。

      霹靂的國際化主要由第五代、總經理黃亮勛主導,成功打進日本市場是關鍵一役。

      霹靂在2016年攜手日本動畫大師虛淵玄的設計團隊,合資製作全新創作奇幻武俠布袋戲「東離劍遊紀」,已推出兩季劇集、兩部劇場版電影,為霹靂賺進數億元營收,是霹靂史上國際化程度最深的作品,戲迷留言多達23國語言。

      東離劍遊紀正在進行第三季製作,明年進一步跨足舞台劇,推出2.5次元角色的人形劇,在兩岸主要城市巡演,並授權陸商做手遊,明年推出。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日本模式」讓霹靂看到布袋戲可以年輕化、國際化的商模,並開啟與Netflix等國際影音平台的合作。

      在台灣,看霹靂正劇的觀眾約莫15~55歲、男性居多,但在日本,看東離劍遊紀的觀眾較年輕15~35歲,且女多於男,無疑為霹靂開拓出更大市場。

      接下來,霹靂將複製日本成功模式攻美,黃強華表示,進軍美國、好萊塢才算真正國際化,有好萊塢的配合,可望提升霹靂內容與產品的無形價值,霹靂計畫先採授權互惠,等到實力增強再談分潤。

      藉由一連串的國際化,也將使得霹靂內容IP多元化。

      霹靂預估,最遲六年海外營收可望超越台灣營收,去年霹靂海外營收占比16%,今年有機會挑戰20%大關。

      霹靂也在台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計畫,第一步與遠傳friDay影音合作,今(6)日起每周五獨家上架霹靂布袋戲正劇,以及累積逾30年2000小時以上的劇集,打破以往經由兩大超商販售實體DVD單片發行模式,兩大超商每週可賣出5萬片正劇DVD。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