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放棄3D壓力感測 業成拚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
      • 中央社,
      • 2019/12/4 下午2:09
      • 43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12月4日電)雖然蘋果今年推出iPhone已放棄3D壓力感測功能,讓觸控供應鏈廠商少了這項產品訂單,但鴻海集團觸控面板廠GIS業成(6456)仍積極發展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盼搶占市場先機。

      業界指出,智慧手機解鎖常用指紋辨識或人臉辨識技術,外傳蘋果手機、平板電腦解鎖將採用的技術也成為熱門話題,包括蘋果平板電腦iPad可能採用3D感測臉部辨識解鎖、智慧手機iPhone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解鎖,但蘋果明年新機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解鎖機會不大,因為要在供應鏈布局應該早在今年7、8月就該有動作。

      不過,業成推出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已獲三星手機採用,三星先前曾採用成本較低的被動式電容指紋辨識方案,後來為因應手機全螢幕都可使用指紋辨識功能,不必限制在一個小範圍使用,因而採用屏下指紋辨識技術,而這項技術包括較便宜的光學式技術,以及成本較高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法人推測,蘋果明年新款iPhone應該來不及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功能。至於已採用業成這項技術的三星手機,預計明年1、2月左右推出的S11仍將繼續採用,但下半年推出的Note系列手機是否採用,三星仍針對屏下指紋辨識功能評估,到底該採用超聲波技術,還是光學式或其他技術。

      另外,業成也對中國大陸知名手機品牌推銷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媒體報導,傳蘋果密訪鴻海集團觸控面板廠GIS業成,洽談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並在下世代iPhone首次導入這項功能。業成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不對特定個別客戶或其產品技術做評論,消息為媒體自行推斷,或引用投資機構報告進行報導。

      除了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法人表示,蘋果自iPhone5的液晶面板(LCD)採用內嵌式觸控技術,並在iPhone X首次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但在去年的LCD版iPhone手機已放棄內嵌式觸控技術,重新採用外掛式觸控技術。

      另一方面,蘋果自iPhone 6S開始採用3D壓力感測功能,今年推出的手機放棄這項功能;業成也因此在第3季財報,提列3D壓力感測設備資產減損新台幣12.03億元。

      蘋果平板電腦iPad部分,法人認為,新款高階的12.9吋產品,將採用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背光模組,業成可望受惠,但因屬高階產品,銷量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