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全速復工 昆山廠8成供應鏈恢復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0/2/25 上午0:00
      • 100

      代工廠加速產能提升腳步,緯創(3231)繼祭出高額獎金徵才,確保足夠員工投入生產後,在供應鏈方面,據了解,目前緯創昆山廠得600家供應商,8成以上核心供應商已恢復生產。緯創也因為復工及防疫兼備,登上中國大陸官媒央視報導。

      緯創華東廠區總經理周泓任表示,希望儘快完全恢復產能,因為供應商也非常著急,但是整個產業鏈複雜度相當高,更需要官方協助,加快復產復工的腳步。

      據昆山市政府統計,緯創在當地有41家一級產業供應商,310家二級供應商,還包含昆山市外的6家供應商,以及相關生活服務等配套商家。

      儘管供應商復工順利,但因各地方政府防疫規定,在限制人員進出規定下,目前各大台系代工廠還是上演「搶人大戰」,尤其以沿海地帶,如上海、昆山、深圳等地最為嚴重。

      包含鴻海、和碩、仁寶、緯創與廣達等各大代工廠紛紛祭出高額自薦、內薦獎勵政策,以緯創為例,只要滿足相關規定,自薦入職獎勵金達人民幣2,500元,內薦入職獎勵金更達人民幣5,000元。廠商祭出重金,希望增加新聘人員,同時也穩住春節後的離職潮。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肆虐之前,緯創原先預期首季受到傳統性淡季影響,估計筆電、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季出貨量相較前一季皆會雙位數下滑,其中,筆電因去(2019)年第四季出貨量較高,故今年首季下滑幅度會較明顯,惟伺服器業務僅個位數衰退。

      惟在新冠肺炎疫情導致2月延後開工,以及交通運輸問題且人力吃緊下,第一季展望有所改變,預估包含筆電、桌上型電腦、顯示器、伺服器四大業務出貨量,相較去年第四季皆有兩成左右衰退。

      緯創今年1月營收604.8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0.1%,月減29.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