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宸鴻切入摺疊機 拐點向上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20/2/27 上午0:00
      • 88

      雖然,前季TPK-KY(3673)營運轉盈為虧,且本季受到疫情等大環境逆風因素干擾,不過,公司看好年中可望切入摺疊式手機供應鏈,整體營運獲利向上的拐點已到。

      TPK-KY去年第四季每股虧損0.24元,公司表示主因單季營運轉盈為虧,主因有匯損影響毛利率、且進行一次性資產減損。1月時,受春節因素而工作天數較少,單月營收年衰退32%,僅有95.32億元,則符合市場預期。

      目前,宸鴻產品應用與營收占比為:7吋以下為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營收占比45~50%)、7~11吋為中小尺寸平板(營收占比15~20%)、11~16吋為Touch NB與超大尺寸電子平板(營收占比30~35%)、16 吋以上為其它大尺寸平板與互動式白板(營收占比則不到5%)。

      然而,本季受到疫情影響因素干擾,雖然中國大陸稼動率已經拉高至六成之上,惟產業鏈上下游復工進度不一,故拖累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同時對於本季出貨量減少的幅度,預期會有接近三成之多。

      公司表示,本季底目標是將稼動率拉高至八成,整體疫情發生在淡季,春節期間產能維持部分生產;就現有產能來說,尚可應付客戶的拉貨需求,對於遭逢大環境逆風的蘋果供應鏈廠商來說,只要上游供料、下游組裝與交通運輸陸續疏解之後,就可望藉由調整將影響至最低。

      目前潛在的風險是疫情發展仍不明朗,後續出現遞延出貨或消費停滯情形的機率很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