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最先進產品 庫克捍衛Vision Pro訂價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3/6/8 上午4:40
      • 447

      蘋果新品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的超高售價令市場咋舌,執行長庫克接受專訪時稱該裝置是最先進的電子產品,捍衛蘋果的訂價決策。庫克受訪時承認有在使用ChatGPT,但人工智慧(AI)發展的風險需要企業自律和政府監管。

      庫克6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專訪時表示,Vision Pro是市面上最先進的電子產品,讓人們生活在未來。

      他表示,Vision Pro不只是一項產品,它是一個平台,蘋果已迫不及待對開發商開放,期待更多應用出現。

      庫克指出,Vision Pro是蘋果的轉折點,蘋果多年前便投入擴增實境(AR),這是一項影響深遠的技術,Vision Pro可謂下一篇章。用戶能沉浸在電影、電視目和體育活動,猶如身臨其境。使用者能拍攝照片和視訊,盡情享受,還能將記憶帶回現實。

      蘋果5日在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3,499美元起跳的售價引起市場熱議,當日蘋果股價不漲反跌。Vision Pro預計明年初率先在美國開賣。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基於隱私顧慮,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庫克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在使用ChatGPT,他大方回應:「當然,我有在用。」庫克對ChatGPT感到興奮,並認為它有一些獨特的應用,蘋果正密切關注。

      然而庫克亦表示,人工智慧也帶來龐大風險,像是偏見和錯誤資訊等,支持政府出手監管,防止AI技術遭到濫用。

      他說:「你會擔心像是偏見和假訊息,或是更糟。」AI快速發展需要政府介入,但科技企業也需負起責任。

      庫克表示,AI領域需要監管,AI的進展如此迅速,法規會有追不上AI發展的時候,此時便需要企業自律。

      自ChatGPT問世以來,矽谷掀起一股AI狂潮,科技巨擘爭相湧進AI領域,積極將產品與AI相連結,而庫克對AI技術的態度相對克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