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茂林今年營收再戰新高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1/4/9 上午4:40
      • 696

      茂林-KY(4935)舉行業績說明會,營運長蔡宗霖表示,2020年IT產品出貨動能強勁,帶動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第一季雖然因為下游客戶缺料影響出貨,預期第二季供應鏈逐漸恢復正常。全年來看,各產品都持續成長,法人預估今年營收還將成長10~15%,續拚新高紀錄。

      去年以來KY公司出了不少問題,茂林-KY董事長李滿祥表示,茂林-KY是立足台灣的KY公司,公司資金85%以上在台灣銀行,董事和獨立董事都是台灣人,且研發中心也在台灣,近年更在銅鑼園區打造全自動化生產線。

      茂林-KY去年重回蘋果MacBook供應鏈,受惠於發光鍵盤產品出貨大爆發,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全年營收約112.06億元,年成長112%,毛利率21%,稅後淨利13.54元,每股盈餘約10.35元。每股擬配發5.5元現金股利,維持五成以上的盈餘配發率。

      茂林-KY第一季合併營收約26.7億元,季減23.6%,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4%。蔡宗霖表示,電視和IT產品都面臨缺料問題,影響出貨表現,但是預期第二季中下旬缺貨的狀況有機會緩解,看好今年全產品線出貨量都將持續成長。法人估計,茂林-KY 2021年營收仍有10~15%的成長,可望再次挑戰歷史新高紀錄。

      去年上半年因為電視客戶在南美、馬來西亞等地的工廠受到疫情影響停工,茂林-KY電視用導光板去年出貨量約1,000萬片,出貨表現平平。今年第一季碰到缺料問題,導致客戶新機種量產時程延遲,不過預期第二季中以後缺料問題緩解,出貨將恢復動能,今年全年電視用導光板出貨量上看1,200萬片。

      此外,去年下半年以來導光板主要原料PMMA漲幅高達三成,蔡宗霖表示,這對於顯示器產品線毛利率衝擊比較顯著,材料漲價的影響會和客戶共同分攤,衝擊不像漲價幅度那麼大。另外也透過銅鑼廠智能化、關燈工廠生產來設法降低成本因應。

      至於OLED、MiniLED、Micro LED等新興顯示技術逐漸普及,衝擊導光板使用,茂林-KY積極布局車載、電競等領域,去年電競滑鼠、按鍵等產品開始小量出貨,而車用則是鎖定情境照明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