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桃市智慧路燈 2萬盞妾身未明
      • 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259

      桃園7月剛換完全市14萬盞智慧型LED路燈,號稱省電7成且線上掌握不必人工報修,但卻被綠營議員炮轟10小時內修復是「假數據」、圖資無法連結要里長「去路上拍」,另外仍有逾2萬盞過去公所維管的路燈「妾身未明」成黑燈,壞了也無法修,工務局強調已全面檢討,將召開專案會議2周內定案。

      議員不滿維修速度

      議員陳雅倫指出,市府宣稱智慧型路燈可調亮度、避免影響農作物生長,但實際卻是用老方法,在農地旁的路燈裝燈罩,且新路燈疑似未建立圖資,里長報修得同時報路燈牌和地址,甚至拍現場照,對比過去公所都有圖資,地址或路燈牌2擇1,「這樣叫智慧嗎?」議員牛煦庭更直言市府宣稱龜山平均10小時內完修的數據跟實際「差很大」,廠商報修速度有待加強。

      議員蔡永芳、林俐玲也不滿養工處接管路燈後從嚴認定,許多過去公所維管的路燈,至今仍是舊式水銀燈,像是龜山許多路燈過去都掛公所紅牌養護,卻遲遲無法轉換為市府的綠牌,導致路燈成「孤兒」,壞了也無法報修。

      人工報修數字降低

      工務局長賴宇亭強調不管新舊路燈都會維修到亮,坦言至今仍有2萬多盞路燈位處工廠、封閉社區、三合院等私地,甚至未向台電登記繳納電費,逕自更換會有竊電之嫌。

      養工處長劉軍希指出,市府目前都是根據2018年訂立的規定執行,只要6至22點開放人車通行就認定是半封閉社區,或是管委會可簽契約授權市府24小時維修,就能全面汰換,他也提到路燈有規定的亮度,本就不能低於標準,和植物生長燈概念不同,強調全面智慧化後,人工報修從每月6000件降到2000件,9成民眾認為故障減少、維修速度快,會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