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影視內容夯 美、日爭搶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11/18 上午5:30
      • 264

      美商搶購、日商競投,台灣影視內容成為國際大咖兵家必爭地!以Netflix、HBO、福斯為首的美商,近3年躍居台劇大買家,市場傳出近日HBO搶到即將播出台劇「做工的人」海外版權,可望創台劇價格新高;今年下半年,NHK電視台、電通安吉斯等日商開始投資台劇,朝日電視台集團旗下創投12月將首度投資台灣內容創投Studio 76,希望在製作端先搶先贏。

      在國際平台砸錢搶內容、擴版圖大戰中,台灣已經打進美商為首的影視內容產業鏈;相對看,日商開啟投資台灣娛樂內容熱潮,形成新的經濟合作生態圈,意在攜手開拓新市場。

      此舉也鼓勵台灣的編劇、導演、創作者與製作公司,開啟創意與產製量爆發的時代,福斯傳媒看好台灣影視人才具潛力與製作成本超值,近期將華語內容製作重心擺在台灣,一年預計投資製作與採購台灣戲劇5~10部,並跨足綜藝製作,堪稱外商最大規模。

      Netflix在台動向也受矚目,累計購進上百部台劇上架,並開始投資華語原創影集,首部「罪夢者」10月底搭配英、泰文在全球首播,接著還有「極道千金」等將推出,據了解,這些原創台劇在全球或華人市場的表現,將決定Netflix是否擴大在台投資,包括考慮設內容製作中心。

      這股美商喊買、投資台劇的風潮,從2017年「通靈少女」開始,此劇由公視與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跨國合製,也是HBO Asia首部台灣製播且中文發音影集,今年HBO Asia與CATCHPLAY、公視合作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再掀熱潮,3月在亞洲播出、10月更在美國HBO上檔,近日HBO Asia又搶到「與惡」製作團隊大慕影藝首部自製戲劇「做工的人」的海外版權,將在明年播出。

      今年日商也加入投資台灣娛樂內容產業的熱潮。

      就Studio 76的觀察,日本電視台、OTT業者以往來台,主要找內容、買版權,現在紛紛轉往上游砸錢投資,尋求內容創作者、製作方、導演,共同監製掌握IP,希望在產業最前端就攔截到好內容。

      就連原在產業末端的日本廣告行銷業者,也來台直接投資戲劇,11月開拍「違反校規的跳投」,首見Studio 76與台灣大哥大my video、電通安吉斯公司共同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