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分析師:Vision Pro具指標意義
      • 《聯合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0:00
      • 230

      蘋果公司在台北時間昨天凌晨正式對外發表首款MR(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這原本是好事一樁,但Vision Pro定價高達三四九九美元(約台幣十點七萬元),還得要等明年才上市,遭到網友一陣撻伐;事實上,供應鏈早就說,蘋果MR不會太快放量,「全球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銷量都低於預期,這些產品要被廣泛使用,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

      前兩年受惠於元宇宙議題,AR、VR、MR等各式技術廣受市場關注,已有VR設備的HTC、Meta、Sony自然也成為最早受到市場關注。

      蘋果也選在今年推出MR裝置,只不過,蘋果Vision Pro單機售價高達三四九九美元,且預計明年上半年在美國官網銷售,之後才會陸續在其他國家、地區開賣。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邱昰芳指出,Vision Pro在這段時間推出,「它是一個指標性意義重於實質意義,定價較高,主要是因為產品定位瞄準利基型市場,但是,現在還看不到應用上,大家有什麼非買不可的理由。」

      看在蘋果供應商的眼裡,AR、VR也仍需要時間,才有可能大鳴大放。

      業者私下表示,「前年、去年,客人對於AR、VR產品都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就去年一整年來說,全球AR、VR產品的出貨量都是低於預期,這兩個產品,要被廣泛使用仍需時間。」雖然市場都期待AR、VR應用能在未來幾年有比較好的發表,但短期間很難有明顯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