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推新機 大立光進補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13 上午0:00
      • 119

      華為宣布,將在明(14)日發表Mate 30 Pro手機,市場預期可能還會有新型平板電腦或穿戴式產品同步在發表會同步亮相,近期美中貿易摩擦陸續趨緩,相關Google行動服務(GMS)禁令解除與貿易協議陸續簽定後,華為手機的市占率有望再次提升,華為的台廠供應鏈本季營運將逐月水漲船高。

      市場專家推測,華為的HUAWEI Mate 30系列的三個版本機型,三個版本的機型都具備台灣4G全頻、4G雙卡雙卡、NFC與無線充電規格,因此台灣地區本月底同步開賣的機率大增。

      市場認為,美國如果對於華為的Google行動服務禁令解除,2020年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可望有機會上看3億支,相關供應鏈廠商下半年陸續開始出貨組裝與供貨,其中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日月光投控(3711)、聯發科(2454)、頎邦(6147)與臻鼎-KY(4958)可望受惠。

      法人表示,華為先前於9月發表的 Mate 30手機,系統支援5G與4G雙卡模式,是華為第一支搭配5G的SoC晶片,法人認為,聯發科的5G晶片可望陸續出貨,如果市場對於5G手機市場的接受程度高,2020年5G晶片將為營收與獲利的成長動能。

      預期Mate 30 Pro將會搭配四顆鏡頭,推測為4,000萬畫素電影鏡頭、4,000萬畫素超感光鏡頭、800萬畫素長焦相機與一個 3D 深度感測相機,前鏡頭可能會加入3D深度感測鏡頭,支援3D臉部辨識功能,加強解決資安問題的疑慮。

      法人研判,華為Mate 30主相機已經採用二個大立光的7P鏡頭,大立光的華為訂單營收占比約為20%,如果Mate 30 Pro手機上市後銷售狀況良好,將可望受惠最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