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創第3季大虧38億元 連4季虧損
      • 中央社,
      • 2019/11/8 下午3:56
      • 205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019年11月8日電)面板廠群創(3481)今天公布第3季稅後虧損38.88億元,較去年同期盈餘轉為虧損,不僅已連4季虧損,相較第2季虧損更擴大至30.8%,每股稅後虧損(EPS)0.39元,為今年以來單季最慘烈營運數字。

      此外,公司也發布10月營收為新台幣220.15億元,年減11.6%,累計前10月為2084.0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0.1%。

      群創表示,第3季整體出貨面積705萬平方公尺,較第2季減少2.9%,也比去年同期下降15.7%,虧損擴大主要是苦於大尺寸面板價格跌幅深,依舊處於低檔,不過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線與產品組合,帶動第3季液晶面板平均售價為每平方公尺287美元,比起第2季的279美元增加8美元,也讓EBITDA仍維持正獲利率6.3%,營運持續產生現金流量。

      展望第4季,群創表示,大尺寸TV面板預期將止跌持穩,耶誕假期旺季補貨效益持續,整機出貨有望於第4季達高峰,同時,公司將持續調整IT面板產品組合、提高IPS面板與窄邊框產品比重,以達到優化獲利並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中小尺寸產品中,手機面板出貨持續緊俏,價格亦同步提升。

      群創強調,面對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公司除了增強成本的控制與管理外,也將謹慎管控現金流量,並依市場情況及客戶需求適時調整資本支出,以加強公司抵禦景氣波動的能力,並提升營運效益及穩定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