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軒衝產能 越南二廠拚Q3投產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16 上午5:30
      • 176

      瑞軒(2489)去年出貨達標、液晶電視突破410萬台,董事長吳春發樂觀看待今年在大陸、韓國品牌客戶成長帶動之下,全年出貨目標挑戰600萬台的新高紀錄。

      越南廠目前滿載,公司著手擴建二廠,預定今年第三季量產,屆時越南總產能可達500萬~600萬台的規模。

      此外,瑞軒與策略合作夥伴Groove X合作推出的陪伴型機器人LOVOT已經在去年11月量產出貨,在日本市場銷售,累計出貨約500個。

      吳春發表示,接下來規劃引進台灣市場,還會進入美國、中國市場。

      LOVOT身上有60個感測器,機構設計複雜,零件很多、很雜,吳春發直言「機器人很難做」,不過在日本上市以來市場反應不錯,今年CES上也受到關注。

      瑞軒另外還和一家公司合作,推人形機器人,作為陪伴老人之用。

      瑞軒2019年出貨成長相當大,電視出貨達到410萬台,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市場略低於預期,音響出貨70多萬台,其他產品包括滑鼠和webcam共120萬台。

      監視器出貨量30萬~40萬台,集中在27吋以上、曲面等高階產品,價格比大電視還貴,供應給台灣主要品牌大客戶。

      吳春發表示,去年小米已經躍升為大陸最大的電視品牌廠,今年還會持續成長,至於韓國品牌客戶出貨量也會增加,今年還新增一家美國通路客戶,挹注今年成長動能,全年出貨目標上看600萬台。

      2020年也會持續在電競產品的耕耘,電競監視器生產尺寸從27吋~34吋都有,接下來還會有更大尺寸的產品。

      瑞軒越南廠在去年中量產,目前產能200萬台,現在處於全產能生產狀態,近期因為趕農曆年假前拉貨,工廠供不應求,公司也啟動二期擴產計畫。

      吳春發表示,二廠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量產,屆時產能規模將倍增到400~500萬台,不過新廠主要貢獻還是會落在2021年。

      未來蘇州廠主要供應大陸、日本市場,並且生產高階監視器、機器人。

      越南廠則是以美國、歐洲市場為主,還有東南亞市場,以及滑鼠、webcam等電腦周邊產品。

      瑞軒旺年會昨日晚間登場,席開60桌,由於今年是瑞軒公司成立25周年,最大獎是25萬元的現金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