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ree LED事業 3億美元售出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0/10/21 上午4:40
      • 326

      美系LED大廠Cree宣布出售LED業務,總交易金額達3億美元,預計2021年第一季完成交易,此也是繼歐司朗之後,最重量級的LED事業出售案;由於Cree目前為隆達(3698)第二大股東,持股約16%,淡出LED照明業務是否對隆達造成衝擊?隆達表示,不影響雙方合作關係。

      Cree在2014年以溢價5.07%、每股30元,取得隆達13%股權,一舉成為隆達大股東,當年是透過私募方式入股,主要鎖定高功率晶片,希望隆達為其代工,即使過了三年釋股的閉鎖期,Cree仍持有隆達原始8.3萬張持股,迄今Cree已經持股六年,若Cree繼續持有隆達股權,明年1月6日經過換股之後,Cree將持有富采投控約3.33%股權。

      在LED照明競爭激烈之下,歐美大廠包括飛利浦、奇異、歐司朗等相繼出售LED照明或是LED燈具業務,其中僅歐司朗旗下燈具事業LEDVANCE出售給陸資廠,飛利浦則在2016年將LED事業Lumileds,以20億美元天價出售給美國阿波羅私募基金;Cree預計出售給SMART Global Holdings,Inc,該公司專精於記憶體、電腦以及儲存領域的特殊解決方案,且已長達30多年,雙方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交割。

      隆達大股東淡出LED照明業務,對隆達是否造成衝擊?隆達20日盤中回應,針對美國Cree將LED事業售予SGH(SMART Global Holdings)乙事,隆達電子表示,Cree仍為隆達股東、同時亦為重要客戶之一,Cree處分LED事業,將不會影響隆達與Cree之合作關係,對隆達的業務財務亦未造成影響。

      Cree在20日宣布與SMART Global Holdings,Inc.達成最終協議,擬將LED產品事業部(Cree LED)出售給SMART,交易價格達3億美元,包括預付款5,000萬美元,延期付款1.25億美元以及或有對價(earn-out)1.25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