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療科技展明登場 大廠秀戰果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4:40
      • 931

      科技廠聚焦智慧醫療,也將在3日登場的2020醫療科技展中大秀戰果。除了雙A宏碁、華碩外,代工大廠仁寶、英業達、廣達、緯創皆端出在醫療事業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及裝置產品。另如台達電、群創及佳世達、明基、友達等大廠,積極展現在科技醫療戰力。

      未來醫療科技主流之一的AI整合方案,也是各科技大廠最積極搶進的領域。宏碁旗下宏碁智醫除端出以AI輔助辨識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解決方案VeriSee DR智視康,也將發表透過深度學習模型及時間序列影像,分離血管與背景的血管切割技術(Angiography)。

      英業達旗下英華達則與榮文生醫合作、針對癌症精準醫療領域的液態切片檢測技術,開發「IronMagR循環腫瘤細胞自動化檢測系統」,結合AI輔助影像判讀、推助循環腫瘤細胞檢測準確度及品質的大幅提升。

      而由仁寶注資、攜北科大成立的宏智生醫科技,則聚焦AI腦波分析的腦電壓力評估系統,端出可輔助評估憂鬱症的概念式檢測議器。

      在針對專科領域的精密檢測領域,緯創旗下緯創醫療科技將已導入數個透析場域的「血液透析併發症風險評估系統」,進一步建構慢性病照護平台與健康照護管理創新服務、推出「Health365健康照護平台」。

      而藉由在代工製造積累的能量,幾家電子大廠在生理數值相關量測裝置方面,多研發推出自有品牌的產品。如英華達的「全家寶」生理量測系統,以三裝置含蓋了血壓、血糖、總膽固醇、尿酸、心電圖五種數據,並透過App及雲端管理平台與醫療系統對接,以提供健康管理方案。

      又如廣達的QOCA系列,以含括心電圖量測儀、口內攝影機、耳鏡,及病床周圍的照護系統和智慧白板、電子卡系統,加上AI雲端的遠距及管理等平台系統,建構健康照護的AI醫療雲方案。

      友達及群創則以面板製造優勢,分別以開發一系列具高解析、高對比與廣色域的醫療用專業顯示面板,及推出首台8K醫療顯示器。至於佳世達則在包括智慧手術室、數位植牙、聽力裝置及高度整合的透析產品等,端出完整系列解決方案,更預告未來3~5年內將能有台灣首台自製洗腎機的實現。

      此外,在以智慧醫療體系的整體解決方案部分,從整合式的數位病理平台、遠距醫療照護/問診/生理監控,到輔助身心照護監測、健康管理及醫療院所進出…等等的AI+雲端整合方案,包括緯創、英業達、宏碁及華碩等也都有相關解決方案推出,展現台灣在科技結合醫療的發展能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