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偏光片〝漲定了〞 誠美材 明基材 力氣來了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20/4/3 上午0:00
      • 316

      新冠肺炎疫情恐衝擊終端需求,據傳,面板價格漲勢可能在4月趨緩。不過,偏光片仍將維持漲價步調,業界人士表示,第二季中國大陸面板廠仍有10.5代廠產能將開出,但偏光片產能仍緊,原則上是「漲定了」,漲幅落在5%到10%,甚至不排除會更高。

      大陸偏光片廠占全球四成產能,因新冠肺炎疫情,供給受到影響。台廠誠美材(4960)和明基材(8215)產能多數在台灣,遭影響程度相對較小,近期產能滿載,市場預期,屆時可望受惠漲價,業績有撐。

      誠美材今(2020)年不再認列中國大陸昆山奇美營收,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首季前兩個月累計營收11.56億元,年減55.7%。法人表示,誠美材2月營收主要受疫情影響,3月已回溫,台南廠產能達滿載,第二季來自日系、韓系客戶新訂單大量出貨帶動下,營收可望優於首季。

      誠美材自去年起,積極拓展新客戶,業界人士表示,誠美材出貨給韓系客戶主要為IT應用,日系客戶則是出電視產品;第三季開始,OLED手機產品可望開始少量出貨;此外,車載應用也正跟日系客戶接洽中,最快今年第四季能有初步成果。

      明基材偏光片產能集中在台灣,產能維持滿載。明基材表示,以全力先滿足手上客戶需求為優先,仍會以提高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要策略,訂單能見度較能確定的是近一個月的狀況;價格部分,在面板價格持續調漲下,應適時及合理反應偏光片價值及成本,努力朝爭取應有價值的方向規劃。

      展望今年上半年,明基材表示,第一季上、中、下游狀況混亂,不過,已開始趨穩,第二季不確定性高,大環境具挑戰性,但仍有其他機會,比如因應大環境延伸出的宅經濟、遠距應用等需求,都需要面板,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醫材、先進電池材料等新事業,亞洲消費及醫療市場逐步快速恢復,持續往成長方向走,目前皆順利發展進行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