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助攻 元太訂單旺到Q2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53

      由於電子紙材料銷售增加,元太(8069)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衝上48%、全年毛利率達44.4%,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目前復工率約80~90%,預期4月還會改善。

      此外疫情也帶動了線上學習、公眾顯示看板和電子貨架標籤商機,目前訂單能見度到第二季,上半年營收優於去年同期,毛利率也會持續改善。

      元太2019年第四季合併營收為34.33億元,稅後淨利6.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4元。

      2019全年合併營收136億元,合併稅後淨利30.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72元。

      2019年電子紙薄膜材料的銷售業務持續成長,而電子紙模組的銷售則小幅下滑,以致於全年營收較2018年略為衰退4%,然而在第四季毛利率持續較前一季成長、達48%,使得2019全年毛利率達到歷史新高44.4%。

      至於FFS權利金方面,去年大約21億元,相比前一年減少約5%。

      李政昊表示,台灣之前有一家面板廠關廠,造成權利金收入減少,長期來看,AMOLED在行動裝置應用取代TFT LCD面板,對於未來看法保守,今年權利金收入還是下降的趨勢,而且下降幅度比去年還大。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元太1月、2月表現,今年前兩個月營收約16.45億元,年減6.16%。

      李政昊表示,揚州廠2月10日才復工,先前復工率70~80%,3月底回到80~90%。

      除了缺工之外,供應鏈也缺料影響生產,不過4月供應鏈狀況會好很多。

      從需求面來看反而是往上成長,客戶擔心搶不到料,有提前拉貨。

      電子書閱讀器在中國1月、2月出貨下滑,3月需求成長幅度大於1、2月衰退的幅度。

      對於今年的展望,李政昊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第二季,上半年營收優於去年同期(65.1億元),毛利率也會持續改善。

      未來會跟更多面板廠、模組廠合作,擴大電子紙生態鏈,著眼於電子紙薄膜材料需求增加,目前林口廠已經滿產,除了去瓶頸增加產出之外,新竹的2.5代產線,也會投入電子紙材料設備的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