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視面板價格 觸底訊號浮現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2/9/28 上午4:40
      • 468

      市調機構表示,儘管全球消費電子市場備貨旺季已逐漸進入尾聲,但主力品牌庫存下降、以及面板廠擴大減產幅度,兩大因素對市場供需逐漸形成了支撐。在9月面板價格跌幅全面收斂之後,預期10月份電視面板價格有望率先止跌,而IT面板也將在年底止跌。

      雖然全球電視面板備貨旺季已進入尾聲,終端市場需求短期難以期待強勁恢復,但隨著電視面板價格跌至低位且無下跌空間,小尺寸面板抄底備貨需求增加,更重要的是面板廠加大減產,給市場釋放了價格觸底的積極信號。在面板廠商積極減產的策略推動下,市調群智咨詢(Sigmaintell)預測,全球電視面板供需形勢短期有望迎來轉變,主流尺寸價格隨之止跌回穩。

      各尺寸電視面板來看,32吋面板因為二線市場備貨需求增強,且面板廠庫存包袱較小,預計9月、10月價格止跌回穩。43吋面板備貨需求逐步恢復,10月價格也將止跌。50吋面板產能控制且供應集中度提升,主要面板廠商庫存壓力小,預計9月開始面板價格走穩。55吋品牌備貨需求相對保守,但供應端控制明顯,預計9月、10月價格止跌回穩。大尺寸電視面板方面,品牌需求尚未明顯恢復,且面板庫存較高,9月價格下降但跌幅收窄,隨著10.5代廠加大減產,庫存隨之逐步去化,預計10月跌價幅度也有望收斂、甚至止跌。

      監視器面板來看,主要品牌仍在持續下調備貨計劃,各大面板廠亦同步積極控產,但短期需求下滑之勢超過預期,價格呈持續下跌態勢。隨著面板廠商成本承壓,控產力度亦在加大,9月價格降幅逐漸收窄。市調預估,低階小尺寸產品價格將在第四季率先止跌,面板半成品價格持穩,IPS面板模組的跌幅收斂。21.5吋監視器面板,9月價格跌幅1美元、10月收窄至0.5美元,23.8吋面板跌幅為2.5美元,預估10月降幅收窄至1.5美元。27吋面板9月價格降幅為3美元,10月收窄至2美元。

      在主要品牌需求持續下修之下,面板廠也加大了筆電面板減產幅度,整體全球筆電面板產能利用率下修至59%,市場供需比已回歸平衡。市調預測,筆電面板主流規格價格降幅將明顯收窄,並在第四季止跌。11.6吋TN面板9月降幅0.5美元、10月將止跌,14吋和15.6吋面板9月跌幅收窄至0.8~1美元,預計10月將再收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