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億光明年擴產Mini LED 看好2大應用潛力
      • 中央社,
      • 2019/11/12 下午6:08
      • 236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1月12日電)LED封裝廠億光(2393)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指出,2020年預計擴產180KK,主要針對Mini LED不可見光、車載應用,看好明年整體業績將成長兩位數百分比,毛利率也將改善。

      億光今年第3季營收為新台幣51.73億元,年減17.7%;毛利率25.9%,年增2.1個百分點,主要因為照明產品占比下降;營業利益率5.38%,年減0.0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92億元,年減4.3%;每股盈餘(EPS)0.66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0.69元。

      累計2019年前3季億光營收約155.2億元,年減16.1%;稅後淨利5.98億元,年減8.1%;每股盈餘1.35元。今年前10月營收172.7億元,年減15.8%。

      從產品類別營收占比來看,億光2019年第3季消費性電子及手機產品占35%,不可見光產品占28%,照明產品占14%,背光產品占19%,其他產品占4%。

      億光董事劉邦言表示,明年成長動能來自兩大領域,首先是新產品,包括UVA及UVC紫外線燈、植物燈、商用照明;其次是背光產品,包括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顯示器、電競、電視應用都有機會成長,看好明年整體業績將成長兩位數百分比(10%以上)。

      劉邦言指出,Mini LED會先應用在電競顯示器、電視、車載領域,億光針對這3大領域已開始少量出貨,預期未來2到3年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技術還不成熟、價格太貴,Mini LED仍有一定市場。

      現場法人關注Mini LED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優劣,劉邦言認為,Mini LED壽命較長、更省電,而OLED衰退較快,車載應會以Mini LED為主;消費電子產品未來要看OLED成本,至少明年Mini LED在電競與電視領域應該非常有優勢。

      他也強調,億光策略是選擇毛利率較高的訂單才接,例如照明的低價產品慢慢不接單或減少接單,在中國市場競爭最激烈的看板產品也選擇高價訂單。

      談到Mini LED擴產計畫,劉邦言說,明年預計擴產180KK,其中50KK是車載產品,不可見光產品大約擴產100KK,其他則是紅外線產品。

      億光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傅慧貞表示,Mini LED明年擴產計畫主要在不可見光與車載應用,初步規劃資本支出在10億元以下,也包含例行性的設備汰舊換新。

      傅慧貞透露,億光在智慧路燈領域也取得一部分標案,將挹注明年營收,推估明年包含路燈模組的營收占比約15%,應該會與今年持平。目前億光的獲利及營收受到中國廠商削價競爭的影響,未來仍會深耕各個產品應用,不考慮只做「小而美」的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