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摺疊、雙螢幕 為市場注活水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0/2/28 上午0:00
      • 156

      今(2020)年全球裝置成長主要動能來自5G智慧手機,不過,個別產品技術趨勢亦有亮點,在三星、華為等智慧手機大廠去(2019)年推出摺疊手機後,今年預計會有更多品牌投入市場。同時,華碩、微軟去年揭曉雙螢幕NB,今年有更多廠商推出新機種響應,為傳統的PC產業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去年三星搶先發表Galaxy Fold,為摺疊手機市場開出第一槍,華為也推出Mate X 5G,由於售價過高,加上5G服務在全球尚未普及;因此,三星、華為此舉普遍被市場認為是「試水溫」心態,展現技術實力為主。

      進入2020年,更多廠商將投入摺疊智慧機市場,包含柔宇的FlexPai、小米Mix Flex及 Moto RAZR,在更多新廠商投入後,預計摺疊機被人詬病的高價問題,將在新廠商投入市場後,價格會逐漸下滑,讓消費者購買意願增加。

      市場先行者三星推出新款摺疊機,以迎戰其他手機廠步步進逼,Galaxy Z Flip採上下摺疊方式,摺疊後手機的體積更小。

      在雙螢幕PC部分,去年華碩搶先在Computex發表ZenBook Duo系列筆電,開啟筆電雙螢幕戰國時代,緊接著微軟也發表Surface Neo,預計在今年上市。

      2020 CES大展上,聯想推出ThinkPad X1 Fold,搭載一塊可摺疊的13.3吋螢幕,能當大平板使用,也能摺成類似傳統筆電的形狀,再搭配專屬的鍵盤配件;Dell則是揭曉兩款新概念筆電Concept Ori、Concept Duet,前者與 ThinkPad X1 Fold概念相同,後者則與華碩、微軟設計類似。

      看好雙螢幕、摺疊手機商機,台灣軸承廠搶先卡位,兆利(3548)積極擴產,去年砸下6億多元買廠房,預計跟隨客戶腳步,在泰國及越南設廠。據悉,目前已有一家陸系手機廠與兆利積極互動,兆利亦與客戶合作開發雙螢幕NB。

      新日興(3376)、達邁(3645)也已搶先布局相關商機。新日興已與多家手機廠合作,參與智慧手機軸承設計。達邁布局CPI產品多年,隨著摺疊機今年滲透率提升,相關廠商出貨量也可望增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