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產能+訂單挹注 鴻碩明年營運衝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10/24 上午4:40
      • 527

      連接線束廠鴻碩(3092)今年受疫情影響,業績雖然較去年略微下滑,但近期法人指出,看好該公司大陸及越南將增加新產能,以及業務拓展有成,將陸續增加車載、遊戲機等新訂單挹注,樂觀看待鴻碩將脫離谷底、漸入佳境,明年營運更勝今年可期。

      鴻碩9月營收2.41億元、月增20%、年減14.2%,累計前9月營收為20.04億元、年減13.3%。鴻碩表示,今年疫情對市場影響不難看見,公司營運也多少受到影響,尤其顯示器市場也偏淡,所以6、7、8月營收有陷谷底的感覺,不過第四季為傳統市場旺季,客戶拉貨的動能也逐步在回溫中,預期低點已過,營運將漸入佳境。

      鴻碩主要產品為傳輸音源、影像、圖檔、文字等訊號線,過去主攻顯示器相關市場,市占率高達50~60%,不過科技日新月異、電子產品變化速度越來越快,許多市場也開始慢慢萎縮,如NB需求上升、顯示器需求就開始下降;顯示解析度上到2K、4K、8K,早期的VGA、DVI也開始淘汰,因此公司自2003、2004年來,積極在做垂直整合,也開始往高階產品走。

      垂直整合方面,鴻碩表示,連接線大致可分為線纜、連接器、以及將兩樣組合三個部分,因為出貨量夠大,所以公司就把大部分環節拉回來自己做,像是生產線纜、連接頭的開模、沖壓、射出等,所以能相較同業掌握更多的獲利。

      往高階市場布局方面,隨著科技世代交替,傳輸所需的速度越來越快、資料量越來越大、頻寬要越來越寬,技術層次、認證也隨之提高,而鴻碩近幾年開拓市場有成,除了顯示器以外,也擴到通路市場、遊戲機、車載、網通、醫療等領域。

      展望後續,法人推估,因為疫情影響,鴻碩今年營運略低去年是可預期的,不過明年有新業務開始加入貢獻,大陸跟越南的新廠房明年也會開始有新產能加入,另外,雖然產品種類增加,但對內部營運來說,只是原班人馬稍微擴編,技術是在既有基礎上做提升,管銷研費用不會增加太多,新產能加新產品雙管挹注下,預估該公司明年營收獲利將會比今年更加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