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ni LED商機唱旺 聚積吃補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10/22 上午4:40
      • 708

      蘋果推出具備Mini LED背光技術的Macbook Pro後,市場更傳出將於2022年推出的Macbook Air及iPad等系列產品都將導入Mini LED背光螢幕,另外三星、華碩等品牌持續擴大布局Mini LED市場。法人看好,LED驅動IC廠聚積(3527)2022年Mini LED驅動IC及模組出貨動能都將全面看增,並開始大啖Mini LED商機。

      蘋果近期宣布推出具備Mini LED背光技術Macbook Pro,加上先前已問世iPad Pro,代表蘋果已經有兩款產品採用Mini LED,且還傳出蘋果將可望在Macbook Air及iPad當中導入Mini LED背光技術,顯示Mini LED市場正在快速成長當中。

      非蘋陣營當中,三星在Mini LED技術布局亦相當積極,除目前已經投入量產的大尺寸電影螢幕之外,且更不斷在大尺寸家用電視當中導入Mini LED技術,另外品牌廠當中,華碩、宏碁及微星等都將先後推出Mini LED螢幕及電競筆電,持續帶動Mini LED市場發展。

      法人指出,Mini LED背光及Mini LED模組市場正在快速成長,聚積由於在相關領域布局領先,因此目前已拿下多家客戶訂單,並開始量產出貨,隨Mini LED市場不斷向上,看好聚積在2022年Mini LED有望擴大拿下電競螢幕、電視及筆電等客戶訂單。

      事實上,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2022年將是Mini LED與Micro LED在新型顯示器上逐漸商品化增量的一年,品牌已擺脫以往處於觀望的方式,轉而以務實的方式,將Micro LED與Mini LED規劃在自身品牌的新產品裡面,以率先佈局,優先搶佔Micro 與Mini LED的供應鏈中技術與供貨量的主導權,同時在價格上能有高度的制價能力。

      此外觀察聚積營運表現,先前自結7月及8月歸屬母公司淨利1.80億,相較2020年同期轉虧為盈,9月合併營收達3.37億。法人看好,聚積第三季獲利可望高於第二季,帶動全年業績衝出歷史新高成績,且2022年又有Mini LED商機,營運再衝新高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