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再關7代廠 面板漲到年中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16 上午5:30
      • 383

      韓國關廠效應持續,繼LGD對外宣布,今年將關閉韓國境內8.5代廠、7.5代廠之後,三星也傳出有意再關閉一座7代廠(編號L7-2)。

      由於三星、LGD大幅縮減韓國境內的電視面板產能,再加上新機拉貨需求啟動,1月份電視面板價格全面調漲1~3美元,市場更看好面板漲勢延續到4、5月,面板廠上半年壓力頗大的損益表現將大幅改善。

      2019年電視面板價格崩跌,韓國面板廠去年下半年開始大動作減產,三星在去年第三季關閉了一座8.5代廠,LGD則是在去年第四季縮減8.5代廠投片量,由24萬片(月產能)減至10萬片以下,由於產能大幅減少,讓電視面板價格在去年第四季止跌。

      LGD執行長也在CES上首度對外鬆口指出,將在今年之內陸續關閉韓國境內的7.5代和8.5代LCD面板廠產能,僅留下廣州的8.5代廠,並且把營運重點放在OLED電視面板。

      而近期市場又傳出,三星正在評估今年內關閉一座7代廠(L7-2),過去三星曾在2016年關閉一座7代廠(L7-1),當年引發43吋面板大缺貨,面板價大漲,如果今年再關一座7代廠,三星旗下將沒有任何7代廠產能,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受到韓國面板廠減產效應將延續到2020年第一季,電視面板價格反彈,市調單位WitsView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1月份65吋以下的電視面板價格全面調漲,漲幅大約1~2美元,其中55吋面板因為韓國面板廠減產效應、供給量減少,以及65吋面板價格超跌,面板價格有機會提高到2~3美元。

      邱宇彬表示,農曆年後品牌廠液晶電視新機拉貨,及歐洲盃和東京奧運前備貨需求拉動,預期電視面板漲勢可望延續到4、5月。

      電視面板價格反彈,第一季價格可望重回現金成本之上,面板廠損益表現將大幅改善。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