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USB 4夯 祥碩威鋒看旺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1/8/3 上午4:40
      • 1216

      新冠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在家工作及遠距教學持續帶動PC出貨動能,並導入人工智慧運算功能。為了搶攻上看4億台的PC終端換機潮商機,英特爾及超微年底前將推出新一代處理器平台,可望導入USB 4技術,法人看好祥碩(5269)及威鋒(6756)可望搶下ODM/OEM廠新訂單,營運一路看旺到明年。

      祥碩、威鋒季度營收
       

      新冠疫情蔓延帶動宅經濟升溫,PC銷售動能強勁。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疫情對工作及學習、聯繫和相互照顧等方式已經帶來了不可逆的改變,在許多市場每個家庭擁有一台PC已不夠,而且新的市場和用戶開始採用PC作為首選裝置,普及率正在提高。

      隨著PC出貨暢旺且成為在家工作或遠距教學的主要裝置,配合5G應用普及,PC在導入全新AI功能後,在邊緣運算已站穩一席之地,且隨之而來的龐大資料量也刺激PCIe Gen 4及USB 4等高速傳輸介面需求大爆發。英特爾及超微將在年底前推出新平台,將全面導入支援USB 4技術,配合微軟Windows 11推出後引爆的PC換機潮商機,法人看好祥碩、威鋒將受惠。

      英特爾年底前推出新一代Alder Lake處理器平台,可支援高速網路及全新AI運算機制,將透過搭載Thunderbolt 4獨立控制晶片以支援USB 4相容性。至於超微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Ryzen 6000系列處理器,AI運算效能明顯提升,同步支援PCIe Gen 4及USB 4高速傳輸介面。

      隨著英特爾及超微的新平台推出,可望帶動USB 4主控端及裝置端控制晶片強勁需求。威鋒已完成USB 4晶片的設計定案並在年底對客戶送樣認證,明年可望帶來營收貢獻。威鋒公告第二季合併營收8.03億元,稅後淨利2.08億元,每股淨利3.08元,上半年營收15.28億元,每股淨利5.82元優於預期。

      祥碩USB 4控制晶片今年底將對客戶送樣,明年就可量產出貨,並已獲得ODM/OEM廠採用在英特爾及超微新一代處理器平台PC當中。同時,祥碩已打進蘋果供應鏈,明年蘋果推出新款MacBook或iMac可望搭載祥碩USB 4高速傳輸方案,對營運將帶來成長動能。祥碩上半年合併營收30.51億元,年成長5.4%,第三季營運進入旺季,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將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