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儀 搶攻車用、AR商機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452

      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宣布完成最終協議,以1,450萬歐元取得芬蘭公司Nanocomp Oy Ltd 100%股權。瑞儀表示,Nanocomp是一家使用黃光製程的導光板公司,目前用於閱讀器的前光板上。未來雙方會有更多導光板技術交流合作,開發更精細的導光板產品,應用在車用和AR/VR產品上。

      瑞儀宣布將以每單位7,587.65歐元的價格,取得芬蘭公司Nanocomp Oy Ltd 100%股權,交易數量約1,911單位,包括股份1,852股、以及員工認股權憑證59單位,交易總金額為145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4.84億元。

      Nanocomp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芬蘭導光板公司,專門提供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的微米和奈米級微結構薄膜。Nanocomp擁有自主開發UV光固膠以及卷對卷奈米壓印線。搭配獨特的光學設計與雷射顯影模具製作等關鍵技術,Nanocomp能夠生產極度複雜的自由曲面(Freeform)微結構。Nanocomp具有黃光製程的能力,過去是手機大廠諾基亞的供應商,在功能手機式微之後,現在主要以電子書閱讀器的前光導光板為主,是電子書閱讀器龍頭亞馬遜的供應商。

      瑞儀表示,此次收購,Nanocomp將帶給瑞儀其25年來在繞射或折射微結構等領域所積累的豐富經驗。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深度和量產實力,瑞儀現在可以為標準顯示器市場、包括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利基市場、包括生物醫藥行業,以及多元化市場、例如汽車、電子紙等諸多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此次收購可以代表瑞儀致力於擴大其導光產品和技術深度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瑞儀過去為消費類IT顯示產品增加價值,未來將為汽車和AR/VR顯示器客戶創造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