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軒陪伴機器人 今年引進台灣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20/1/16 上午0:00
      • 60

      瑞軒(2489)替Groove X代工生產Lovot陪伴機器人,斥資在中國大陸蘇州廠架設產線,董事長吳春發開心介紹Lovot亮相,他表示,去年已出貨500多部,今年還會繼續出,也將積極引進台灣。

      日本新創公司Groove X的Lovot陪伴機器人,去年底量產出貨,今年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會中,獲得CES創新獎殊榮。

      Groove X於2015年成軍,瑞軒是在2017年入股投資。與過往生產電視不同,機器人相當精密,吳春發表示,跨領域需要團隊,東西非常小、零件非常多,全身感應器多達60個,有各式各樣的組合,單眼睛就有10億種組合,材質也是以往沒有使用過的,為把產品做好,還特地送一個團隊到日本學習,做機器人最困難是沒有過去的案例參考,要做得好真的不容易。

      Lovot第一階段在日本銷售,未來也會進軍美國及中國大陸市場,吳春發也說,目前App還都是日文版,希望今年可以引進台灣,屆時瑞軒也要負責銷售,不過現階段營收貢獻度還不算大,這個屬於長期投資。除了Lovot,他也透露,目前也跟一家國內做人形機器人的公司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