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越新藍海 聚焦車用面板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0:00
      • 237

      202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日前落幕,包括LG、三星、Sony、Panasonic等廠,相繼秀出未來車概念,吸引外界目光;隨著自駕車等新概念興起,未來一台汽車上裝載的顯示器數量,更可望逐漸拉升。台系面板廠友達(2409)、群創(3481)、彩晶(6116)、以及凌巨(8105)等,近年積極布局,友達和群創更在CES中,大秀車用面板技術。

      群創CES會中和美國Tanvas公司達成策略合作,為其亮點。Tanvas由一群西北大學教授所組成,其觸控技術誕生於西北大學神經系統與機器人實驗室,利用手指尖觸控顯示面板產生的靜電引力,模擬出不同的觸感,2011年分拆成立為新創公司。

      群創是第一個將Tanvas技術商品化的廠,群創提供ITO鍍膜的KNOW-HOW,搭配Tanvas在演算法上的KNOW-HOW,讓觸控反饋技術再升級。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傳統機械反饋無法做大,導入Tanvas的技術,讓觸控反饋突破尺寸限制,也可以避免機械震動的問題,任何需要觸控的部分都能用到這個技術,技術未來亦可當作一個平台,運用到各種終端產品中。

      友達結合高對比、防眩光等技術,展出一系列完整車用規劃,產品涵蓋駕駛座、中控台、到後照鏡等;其中,14.5吋LTPS In-Cell觸控曲面中控台面板,據悉,部分韓系車廠即將量產,今年出產的車種就會看到。業者看好,此類產品未來廣泛應用在中高價車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