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郭文艷遭境管 大同擺爛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5:30
      • 371

      華映公司積欠1842名勞工工資逾9000萬元,勞動部11月7日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函請內政部禁止華映法定代表人蔡江隆及實際負責人、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出國,並立即透過管道請移民署盡速完成入出境管制。

      財經名嘴蔡玉真說:「移民署先完成境管程序,勞動部才發布新聞稿,顯然政府也擔心華映代表人、實際負責人落跑!」

      立委黃國昌周一在立院質詢爆料,縱然華映已下市聲請破產,依舊是公開發行公司,代表人蔡江隆、林郭文艷遭境管,明顯影響公司營運,華映或大同都未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要求金管會及證交所展開調查。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也表示應發布重訊,不過,大同直至12日才公告相關訊息。

      蔡玉真指出,一開始林郭文艷被限制出境時,大同竟沒有在第一時發布重訊,這是非常嚴重的違失,加上中國華映等爭議,在在顯示整個大同的公司治理已爛到員工與投資人無法忍受的地步。

      黃國昌上周也在臉書PO文「華映擺爛欠工資、勞動部終於境管高層」,強調他揭露華映自8月大量解僱員工,已停發薪資,開始擺爛,呼籲勞動部採取必要保全處分,日前勞動部終於禁止蔡江隆及林郭文艷出國。

      他要求華映和大同高層早日出面負責,別拖欠員工薪資,讓員工連基本生活開銷都無法維持。

      勞動部表示,華映上月向桃園市勞動局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並啟動大量解僱勞工相關協商程序,但8至9月工資迄今皆未依約給付,已達《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限制出境的規定。

      大同校友總會前理事長、會計師巫鑫表示,以前在學校求學,已故的大同集團總裁林挺生教導對員工要採用「終身雇佣制」,把員工當成家人終身照顧;但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卻花高額律師費控告股東、恣意興訟,不願意付工資給華映的1842名員工,實愧對員工和股東,更愧對林挺生在天之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